九月政爭引爆馬總統信任危機,文化部長龍應三峽托福補習班推薦台過去在前總統陳水扁民調僅剩18%時曾撰文寫道,「他已經徹底地失去了人民的信任和尊敬;沒有信任和尊敬,就不可能有效地指揮團隊,領導國家。」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問,這個標準,可不可以用在馬英九頭上?

段宜康昨日在質詢龍應台時表示,段宜康說,我覺得人要誠實,黃世銘在社會引起這麼大的爭議,是不夠誠實跟不夠真誠,他問龍應台,2006年倒扁的時候,曾在中國時報寫文章「我怎麼上陳水扁這一課-一個甘犯眾怒的微小聲音」。

段宜康說,「那時因紅衫軍倒扁,妳說妳不捐一百塊給紅衫軍施明德,是因為妳認為在法律上沒有被定罪的成人美語補習班老師 基隆總統不必辭職;但政治上若他已成為社會的不安、政局動盪的根源,如果他已經不被信任,在誠信的道德上已成為大多數人民不恥的對象,如果總統與大多數人民間的信任已解體了,18%的低支持率是一份清楚的信任評估,那麼是的,他應該向人民鞠躬道歉,自動請辭」。

段宜康問,「所以妳認為18%的低支持率是一份清楚的信任評估,無論總統有沒有違法,他已經不被信任了、總統與大多數人民間的信任已解體了;雖然有各種民調,但基本上有一種共識,馬總統的支持度比那時候阿扁的18%還要低,甚至做到最低的只有18%的一半,妳的邏輯、說法,如果成立的話,妳認為現在馬總統與大多數人民間的信任已解體了沒有?」

龍應台答詢時說,「可否容許我解釋一下那篇文章的核心,那是當時施先生發起全民捐100塊動專業1對1英文家教推薦 平鎮作的時候,我說我不捐是因為我覺得我們的民主制度已經走到了一個階段,可以透過選票的投入與否,來讓一個總統下台,當時還在討論要不要衝進總統府,那時我不願意參與,因為我手上有選票,我是透過那個機制來否定他。」

段宜康問,「如果邏輯是一樣的話,馬總統是否應該向人民鞠躬道歉,自動請辭?當時我們不應該用群眾運動逼他下台,他應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 新竹該知恥請辭,他應該知道他與大多數人民間的信任已解體了,沒有信任、沒有尊敬,不可能有效地領導國家,這是您自己提出來的客觀標準,請妳評估一下馬總統,是不應該要請辭。」

龍應台則回答,我覺得把兩個人相提並論,不是那麼妥適。



鶯歌英文家教老師推薦




346A3FDB2E02C1B1
arrow
arrow

    陳柏毅潦館婪玉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