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晟(MSCI)指數編纂公司11日公布最新季度調整,在火鍋吃到飽 淡水MSCI新興市場指數和MSCI新興亞洲指數中,中國、菲律賓和台灣為本次同獲MSCI雙邊調升的3大新興國家,特別是台灣,土城安格斯牛肉不僅在睽違4年以來首度再獲雙升殊榮,且本次於兩指數的權重升幅也最大,是本次調整的最大贏家。



摩根亞洲增長基金經理人郭為熹分析,亞洲各國出口動能向來與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息息相關,在全球需求持續增強下,台灣最新7月出口規模再飆出新高,不僅連10個月正成長,創下近32個月來新高,是為台灣此波景氣復台南火鍋推薦甦以來首度突破270億美元,而出口增長動能強勁,也讓企業獲利跟著翻紅。睽台灣零食違4年重獲MSCI關注

根據JPMorgan證券預估,台灣企業今年獲利盈餘增長可望由去年衰退1.4%,一舉翻正至11.3%,企業獲利動能強勁,搭配估值仍低於歷史平均水位,在在都鼓舞資金投資信心,也將台股拱上亞洲今年來最吸金市場之一,因此本次重新取得MSCI關注。元大摩臺基金經理人陳思蓓表示,此次台灣為權重調升最多的國家,主要原因是台灣是所有新興市場國家當中唯一有新增成分股,扣除剔除成分股的自由流通市值後,台股整體自由流通市值仍明顯上升。地緣政治風險短期謹慎展望未來,陳思蓓分析,7月台灣PMI維持擴張的態勢,顯示第3季台灣經濟的成長趨勢不變,下半年經濟動能可望維持不錯的動力,有利於後市的發展。不過,近期美國對北韓態度強硬,提升國際投資人對地緣政治風險的擔憂,不排除對台灣等亞股造成負面的衝擊,且今年部分新興市場股市都站上波段高點,事件性風險可能會引發投資人進行獲利了結,並對台灣及其他新興市場帶來影響,建議短期仍須謹慎以對。郭為熹強調,現階段不論是中港台等大中華國家、還是雙印和東協都各擁豐富投資題材,加上新興亞洲正處於獲利驅動主升波段,又兼具估值便宜和政策護航等雙重優勢,甫以經濟前景明朗有望持續鼓舞資金投資信心,建議投資人把握現階段布局黃金期。(旺報)

尾牙餐廳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陳柏毅潦館婪玉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